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韩家湾煤炭公司机运队严格落实新版《煤矿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对照标准,从严管理、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成果,打牢安全根基。

  “走心”凝聚建设共识。机运队坚持采取班前抽背、周二五学习、全员上机考试等形式,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对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知识的熟记和理解。积极倡导“一次性”检修理念,在电气设备安装、电缆铺设、管道吊挂等工程项目上,从设计、施工到验收,着力保证各项指标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求。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程技术人员例会,及时总结各班组标准化建设优秀经验和做法,围绕生产组织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走实”蓝图变为现实。机运队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坚持每月安排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点、线、面整改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先后完成了井下4-2煤一盘区皮带安装,3-1煤斜井皮带两次分段硫化,以及3-1煤东翼皮带延伸等工程。规范吊挂电缆4700多米、集中清理泵坑64处;完成系统巷道管道安装、刷漆、喷码4500余米。同时,机运队全面加强对运输巷道煤尘、浮煤、水沟的清淤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矿井整体标准化水平上台阶。

  “固化”工作形成常态。机运队重新修订了《机运队管理制度》,将标准化考核细分至班组,加大奖罚力度,为井上下分管系统动态达标提供了制度保证。对分管巷道、分管系统、分管硐室、分管设备进行了包保责任再划分,明确了工作标准,坚持做到设备管理全覆盖、无盲区。充分发挥“四员两长”现场安全、质量监管责任,坚决杜绝“返工活”。加强现场文明检修工作,为各班组在井下增配了工具柜,指定了物料物资摆放点,做到杂物及时回收,工具保管到位,材料码放整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