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公司“三提一降两保”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设备运行管理职能,推行设备全优润滑管理,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管理中心特引进设备在用润滑油脂过滤机。

依据油品检测实验室现有技术条件,通过过滤器,与实验室现有颗粒技术器(清洁度检测)、离心机(水分过滤)、铁谱分析仪(颗粒物检测)等8台设备仪器,在加上智能化软件的开发与应用,组合成废弃润滑油过滤再利用智能滤油系统,可实现润滑油脂的在线或回收集中过滤处理功能。同时,依托实验室的检测检验能力,对过滤处理后的油脂进行品质鉴定,为再生油脂分级分类使用提供科学依据,并适时跟踪检测使用状况,掌握油质劣化指标,达到油脂回收再利用目的。

通过在用油液的清洁处理,减少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量和停机时间及次数,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对不符合使用要求的油液进行过滤再利用,延长了使用周期和更换周期,节约了油品资源,减少浪费和购置成本;创建经济节约型和环保型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