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2月13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国家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要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水门桥》。

《长津湖》描绘的是志愿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爬冰卧雪,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日的和平安定,以弱胜强,苦难到辉煌,是因为他们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要不畏艰难,敢于胜利,锻造铁一般的理想意志。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充分体现了中国志愿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励着抗美援朝部队战胜各种困难。

陕北的天气气候分明,一天当中经常出现三个季节的气温。由此及彼,志愿军战士零下40度坚持战斗的精神更令人感动。作为基层党员,工作中我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只要有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定能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水门桥》围绕着“炸桥——修桥”展开,志愿军炸桥,美军修桥。桥在,任务就在。他们哪怕身体被石块穿透也绝不吭声,他们向战友相反的方向奔跑以吸引敌人的炮火,他们为了完成任务被坦克碾压、开车从山上撞向桥梁同归于尽……

在工作中,面对工作任务,秉承志愿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的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乐于学习,虚心求教,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在入朝作战初期,志愿军的防空能力几乎为零,不仅紧缺飞机,连高射炮都是稀有品,很多武装设备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下,战争中的志愿军战士展现了超强本领,听声辨位、摸索新装备、投“空爆”弹都是他们自己摸索学来的,平时多学习,关键时刻才能有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党员作为打铁的人,必须要自身硬,才能打好铁。

要服从指挥,遵守规定,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志愿军始终保持着时刻战斗的姿势,以战斗队形在雪地中坚持到最后一刻。就像那首绝命诗:“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作为一名党员,要最是严谨、最重流程、最重纪律。要用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按公司的规章制度办事,遵守流程,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时刻保持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太平盛世,只不过是英雄的血肉铸成;哪有什么国泰民安,只不过是先烈的丰功伟绩铺就。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因此,我们自当珍视和平,更要带着中国的精神前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