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2月12日上午,柠条塔矿业公司南门磅房外,一列列运煤车辆排起了长队,磅房内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操作电脑打印一张张票据,一副生动祥和的画面又呈现在了眼前。该公司正在稳步恢复往日的生产销售模式。

  柠条塔矿业公司核定产能1800万吨,煤炭发热量5800大卡以上,产品主要发往山东、河南等地用于煤化工企业。春节期间,该公司正常组织生产,保留2支综采队和所有的辅助单位,以及相关的职能部门。留守职工人数达1100余人。各综采队每天保持2个班生产,原煤产量稳定在3万吨以上。所有留守单位正常安排轮休,非放假状态。

  “近期我们加大了汽销运量,每天的销量由春节期间的3万吨上升到了5万吨以上。”该公司煤炭销售中心经理樊甲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柠条塔矿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保持原有铁路销量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扩大汽销运量,减小了销售对生产造成的影响。“现在我们恢复了2.5班生产,每天的产量基本达到了春节前的状态,设备检修、生产组织等也在有序进行。”柠条塔矿业公司综采一工区区长王彦峰告诉笔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柠条塔矿业公司对已放假人员实行分批次、分时间、划区段有序返岗。目前,榆林市范围内的200名员工经严格检查、消毒、登记等已经返岗;陕西省非榆林市范围内的85名员工,经排查未去过疫区,也未与疫区人员接触,于2月10日前返矿,全部在3号公寓楼进行为期14天隔离观察。在三号楼公寓楼内伫立着一块“隔离人员现场处置临时党支部”的牌板,该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加强了对被隔离职工的日常服务和思想教育等工作,为恢复正产生产组织储备好了人员。

  “我们在班前会上反复强调科学防疫知识;对下井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入井车辆一日三次消毒;开会时座位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就餐时实行单人单桌,提倡打饭回到宿舍吃;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职工行为规范……”该公司综采三工区技术员王建业说。对基层一线职工,该公司严格把控入井关,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物资保障也是制约安全生产的关键因素,该公司分管生产的负责人介绍说,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加大了对乳化液、防冻粉等生产和销售所需物资的储备和调运。

  尽快恢复生产不仅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需要,也是保障防疫前线物资供应的需要。柠条塔矿业公司上上下下迅速由放假模式转到生产模式,全力组织安全生产。不少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