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陕北矿业公司陆续开展健步走、文艺汇演、大合唱、微电影大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爱国意识,自觉维护国家荣誉,激发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9月28日,陕北矿业公司在榆林沙河公园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公司机关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出发,伴着秋日的和风,一路欢声笑语,健步而行。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一边享受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5公里,历经1个小时,大家陆陆续续抵达终点,顺利完成健步路程。

  9月26日,红柳林矿业公司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光影·追梦”微电影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15部作品在舞蹈、诗朗诵、小品、歌声中分为5个篇章逐一展示。最终,由该公司团委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北移人老张》《六个字的温度》荣获二等奖;《科技“引擎”智能化开采》《放下手机》《三生三事》荣获本届大赛三等奖。此次“光影·追梦”微电影大赛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意在弘扬主旋律,唱响时代精神,以光和影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红柳林矿业公司取得的卓越成就,传达新时代红柳林人的使命、责任与贡献,为祖国70华诞赋能增彩。

  9月25日,柠条塔矿业公司举办“影记·柠司”微拍大赛。活动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展现了柠条塔矿业公司干部职工进入新时代后戮力同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播中,入围6强的微视频以不同的视角为观众送上了视觉盛宴,现场专业评委组和大众评审团分别为作品打分。同时,微视频的创作团队登台讲述创作历程,并分享拍摄过程中的精彩花絮。通过紧张激烈的评选,最终作品《总有人偷偷爱着你》获得一等奖,作品《我的爸爸》和《饺子》荣获二等奖,作品《不负此生》《奋斗新时代, 活出你的价值》《拉勾》获得大赛的三等奖。

  9月28日,张家峁矿业公司举行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准军事化汇演。本次汇演对该公司机关各部门组成的6个方阵,区队15个方阵一一检阅,依次进行立正与稍息、整齐报数、立正与跨立、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等项目的科目演练。整齐划一的队形、矫健有力的步伐、飒爽迷人的英姿、振奋饱满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矿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品质和精神风貌。最终,综采一队方阵、政工部室联合方阵荣获一等奖、辅运队、销售中心等4个方阵荣获二等奖、机电队、安全监察等6个方阵荣获三等奖。

  9月25日,中能煤田公司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职工大合唱文艺晚会。晚会在开场大型舞蹈《追赶超越—奋进》中正式拉开序幕,《我宣誓》《我爱你,中国》《煤海蛟龙》《同心同梦》等节目生动地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画面、展现了中能煤田公司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广大中能人“当好主人翁,奋斗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

  9月25日,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职工大合唱比赛。来自该公司下属11个党支部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合唱比赛。比赛中,《龙华之歌》《祖国不会忘记》《在太行山上》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爱企歌曲响彻整个赛场。最终,综采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综掘代表队、选运代表队分别获二、三名。

  9月27日,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在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追梦路上》司歌首发仪式。该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各中心党政负责人和300余名职工群众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见证凝聚着以“勤”为核心要素的司歌《追梦路上》首次发布。(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