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莺飞燕舞,花红柳绿,最是一年春光好。张家峁矿业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优化生产组织,强化安全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截至3月22日,累计生产原煤229万吨,掘进进尺4300余米。

  安全生产不停步

  该公司紧盯一季度原煤生产任务,科学合理安排部署,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构建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采取“专项检查、集中整治、日常监察”相结合的方法,扎实开展安全自查整改和体检式检查问题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和问题发现在现场、整改在现场、解决在现场。

  “目前,公司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原煤洗选、销售等各项工作全部步入正轨。按照目前进度,一季度原煤生产任务、销售任务都能按时完成。”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白玉军信心满满的说道。

  智慧煤矿建设不停歇

  3月13日,15212掘进工作面快速掘进机成套设备试生产成功,标志着公司快速掘进水平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公司将推进智慧煤矿建设作为“少人则安,无人则安”安全管理的“王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优化完善了智慧煤矿建设实施方案、总体构架和设计。积极做好智慧中心大楼、智能场区等开工建设的协调和准备,制定了各个阶段工作推进的路线图、时间表。

  素质提升不断线

  线上“微课堂”、全员手机考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从春节假期到复工复产,该公司狠抓安全不松劲,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高效推进。

  创新学习方式,开设了线上“微党课”。通过课堂讲授、情景互动的方式,让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讲身边人、身边事,实现防疫学习“两不误”。

  提升培训质量,全员考试“动起来”。按照岗位、工种进行分时段的线上培训、线上考试,管理人员重点学习安全规程、标准和岗位应知应会知识。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智创工建、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推送各种学习资料,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