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请先登记、测温。”中能煤田公司医办防疫隔离点,30岁的马茜茜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这些天,她每天都要重复说这句话无数遍。

  医务室是矿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护士李欢欢坚守在这里已经40多天了。卡点宣传、人员登记、秩序维持、消毒杀菌……看似琐碎,却又必需。别看李欢欢私下里话不多,但眼里有活儿,碰上拎重物的,总是抢着帮送,然后又以最快速度返回医办。
 

  “班长,现在岗位人手紧,让远路的大姐回去休假,我来顶岗。”年仅22岁的万晶晶是污水处理站的员工,趁疫情期间岗位人少,她主动放弃回家探亲找到班长坚决要留下来。

  柔柔弱弱的小姑娘戴着护目镜,提着25公斤的次氯酸钠,上岗期间往返消毒设备数趟。面对父母的呼唤,她擦干眼泪,说:“爸妈,你们多注意身体,我一切都好,等疫情过去我就能回家了!”

  该公司工会副主席马翔说,今年矿区各生产区队检修任务重,留岗的职工很多,居住也较为分散,落实防控措施难度相对较大。但我们通过网格化防管控模式,党纪工分片包抓,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矿区安然无恙。

  在坚守岗位的女工群体中不仅有万晶晶这样的“90后”,还有像张美玲这样的“80后”。31岁的办公室机要秘书张美玲,凭借着7年办公公文管理无纰漏的业绩,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领导工作的好帮手。无论是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还是各类会议文件起草,她都做到了超前谋划,受到了留岗领导的普遍赞誉。

  在防疫初期,采供部值班负责人张琳,及时敏锐的扑捉到疫情形势,第一时间采购回各类防疫口罩、消毒液等耗材,为矿区防疫把好第一道关口。她还创新采购和发放物资模式,通过线上订单配送,成为一个称职的“店小二”。

  时下的榆林奔滩村,夜间最低温度依然在零度以下。在人力资源部梁鑫的眼里,冷不怕,怕的是工作没有完成好。很多时候,各类统计报表和核对的数字只能晚上整理,白天依然要穿梭在各项工作中,她最爱说的一句话:“疫情面前谁先上?我们!我们是共产党员!”这句话让她在朋友圈成了小网红。

  面对她们忘我的工作和使命担当,不少职工都点赞说,虽然她们戴着口罩看不清楚是谁,但正是有了她们,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安全、更安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