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近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精心定制学、考、观、查“四大套餐”,加强安全宣教,深化隐患排查,由内而外锻造“安全筋骨”,切实推动公司百日安全大生产取得实效。

学深悟透增强安全“底气”

该公司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开展安全承诺宣誓活动,在生产区、生活区悬挂“百日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宣教挂图”,分发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电子屏等方式宣传“百日安全”活动,面向干部职工宣讲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安全志愿者”深入厂区、机关、班组、社区、家庭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考知识点提升安全“内功”

为切实摸清安全风险底数,准确掌握人员安全素养,推动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竞赛采取闭卷方式,考试内容主要涉及有关安全环保法律法规常识、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日常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旨在检验职工对安全规章、安全生产制度的掌握程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防范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观教育片叩问安全“初心”

该公司各党支部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重庆松藻煤矿“9.27”火灾事故等重大事故等警示教育片。一幅幅惨痛画面引人深思,血的教训深深触动每个人的心灵,深切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开展应急演练、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全员应急能力。

查清隐患消除安全“软肋”

该公司坚持重心下沉、精力下沉,深入、细致、全面,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事故隐患大检查活动,针对堵点难点问题采取召开专题会、“开小灶”、挂牌督办等措施集中攻坚,逐项逐条落实整改。各部门中心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全系统、全流程自查自纠,安全管理部门每月至少对所属区域开展一次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归类分析,深挖问题隐患产生的根源,从源头上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闭环管理。(郭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