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乘风破浪勇向前,披荆斩棘攀高峰。日前,张家峁矿业公司智慧煤矿建设如火如荼,15212胶运顺槽快速掘进系统交出亮眼成绩单。单班进尺实现60米,单日进尺突破120米,月进尺达到2702米,创全国最高水平。这一骄人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2020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现场会再添新动力。

  运筹帷幄 决胜“大会战”

  “从今天零点班开始,到下月17号,公司相关部门和掘进一队要群策群力、科学施策,全力以赴决战决胜15212胶运顺槽快速掘进工作面单进2100米月度‘大会战’。”张家峁矿业公司总经理呼少平在调度会上强调。

  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月度掘进“大会战”任务,该公司成立了快掘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优化人员配置,形成了干部职工“一条心”,齐心合力“一起干”,决胜任务“一股绳”,上下行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顺利开展。单班进尺从35米、45米、55米……60米屡创新高,不断刷新新纪录。

  创新引领 驱动“新引擎”

  “最近,桥式转载机频繁拉机尾,严重制约了掘进工作顺利开展。”掘进一队生产一班班长代志刚在班前会上汇报道。

  针对这一问题,快掘专项小组立即和机电技术部相关人员进行沟通。经过技术管理人员的现场考察调研和厂家人员的技术支持,决定在现有掘进工作面桥式转载机基础上,增加一套过渡胶带机和刚性机尾。

  “在生产时,分两次进行转载系统拉伸工作,每次可拉伸有效长度为50m,有效行程100m,这样就满足了两个生产班正常生产循环要求。”生产技术部部长李军在生产现场给职工进行技术指导。

  自移式探头、集成式材料架、桥式转载机、便携式休息椅等15项创新项目在15212快速掘进系统成功应用,不但提升了巷道单进水平,而且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单日进尺从90米、102米、107米到120米,单日进尺创下全国最高水平。

  科学管理 激活“原动力”

  “嘉奖令,欣闻你单位智能化快掘工作面9月19日突破102米, 创历史最高水平,并初步形成了平稳可靠的智能快掘系统及常态化管理,陕北矿业公司党政工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进行嘉奖!”日前,该公司广播上滚动播放着上级单位陕北矿业公司发来的嘉奖令。

  据悉,在安全培训方面,该公司坚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月全员考试、导师带徒等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业务技术水平;在岗位能力提升方面,通过强化准军事化管理、岗位描述、岗位危险源辨识、岗位作业流程、“两唱六步法”班前礼仪等日常管理,持续规范职工安全作业行为;在安全管控方面,严格执行“三三整理”“四单一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169安全生产精细标准化等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截至10月17日,月度“大会战”超额完成2200米任务,达到2702米,完成率为128.7%,为公司智能化掘进系统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智慧煤矿建设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