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8月19日,三原县食安委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进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项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蒙小卫作讲话;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宏伟总结回顾了前阶段食品安全工作、通报了对各镇办食品安全考核情况,县政府办副主任赵斌主持会议。会议印发了《三原县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及《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办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来抓,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中省市食安委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县食品安全稳中向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日益浓厚,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下一步,要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项提升行动,加大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处力度,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积极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坚决杜绝使用禁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的行为;要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确保幼儿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达到100%;要对标任务,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蒙小卫强调,各镇(办、中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 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