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定边县强化工作落实 ,强化学习教育 ,强化重点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领导干部进一步确立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增强了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工作落实 认真安排部署。6月24日,定边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县委召开了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对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县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四个查一查”工作方案、学习教育方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文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围绕责任清单,加大督促导指力度,重点对17个牵头单位涉及6方面36项75小项内容、工作专班提出63条意见建议以及各乡镇、有关部门涉及6方面24项57小项内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强化学习教育 开展专题研讨。7月15日至18日,县委组织全县科级干部集中4天时间,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围绕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讲话视频,以及《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县委编辑了《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学习材料汇编》学习资料,印发县委中心组53名成员进行自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计划,分四个专题集中进行了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同时将专题学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始终,并将学习教育纳入工作常态化。
  强化重点任务 狠抓专项整治。4月16日,中共定边县委办公室、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4月20日,中共定边县纪委、定边县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设立了办公地点,拨付了工作经费,保证专项整治工作“有机构、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4月30日,中共定边县纪委、定边县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和《定边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按照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全面自查自纠。截止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116场次;136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出了承诺书,其中处级以上干部36名,科级以上干部1326名;上报自查自纠报告1362份,其中处级干部36份,科级以上干部1326份。县发改科技局、财政局向县纪委监委工作专班报备37项涉及审批、交易、监管的全县项目工程招投标、货物采购、服务购买情况。县纪委监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业商贸局、财政局、发改科技局、行政审批局在电视台、公众号、定边纪检监察网向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全网公布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号码,广泛征集举报线索。

6月9日,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建立党员干部违法参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线索“双向”移送的工作规定(试行)》。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住建局、工业商贸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发改局、财政局重点对全县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法参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问题的线索实行“双向”移送。同时,建立“定期会商”、“直查办结”、“线索台账”、“身份信息”机制。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对十八大以来已办结的涉及违规插手矿产开发、工程建设和土地开发领域进行翻查,共发现线索5条,共筛查涉油类行政案件429起,刑事案件581起(非法采矿8起),排查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线索2条,将案件台账移交县纪委监委,法院移交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罪线索1条正在核实。目前,在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以及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方面,已立案1人,移送审查起诉1人。在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方面,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梳理排查涉及土地、工程建设事项,深挖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及背后的权钱交易问题,目前土地、工程项目领域查处问题1件,处理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在违规收送礼金方面,今年上半年,查处问题1件,处理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强化学习教育 开展专题研讨。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县委要求各级各部门把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作为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县委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召开推进会2次,对各牵头部门承担的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47份,各牵头部门已在明显位置设置意见箱,收集研判互联网新媒体上有关舆情信息等多种方式集中征求意见,认真开展意见征求活动,对收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 工作专班将《工作简报》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开展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及时编发《工作简报》,目前已编发简报11期

强化警示教育 助推以案促改。8月7日,定边县召开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胡统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苗玉祥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单位、部门、省市驻定各单位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事业单位党政正职,县纪委监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共计约800余人参加会议。为推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市纪委监委查处的李正、李森案暴露出定边县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结合单位实际,定边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党组织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剖析案发原因、过程和危害,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查摆存在问题,从查摆剖析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短板,着眼于长效治本、源头治腐,不断把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