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三月,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月到来之际,陕北矿业公司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青春担当”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单位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化身“春”的传令兵,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青年突击队“硬核”保安全

  3月5日零点,涌鑫矿业公司团委精心组织9名技术硬、业务精的青年突击队员,深入井下一线开展岗位安全隐患“零点行动”。队员们先后深入到125207工作面、中央变电所等重要岗位,抽查了职工岗位描述及持证上岗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要害点、薄弱点进行了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2条、现场督促整改5条,抽查职工岗位描述3人次,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了一道坚强的“青春防线”。同时,一场持续30分钟的线上团课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普遍赞誉。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变身“网红主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从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排头兵、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争做传承雷锋精神的推动者等方面,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空中团课。

  韩家湾煤炭公司团委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宣讲组成员深入到各区队,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行为基本要诀等内容进行宣讲,并组织职工观看了《复工后的一天,请你跟我这样做》疫情防控小视频。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单送到职工手中,帮助他们加深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献爱心为矿区带来温暖阳光

  随着“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青春担当”的号召响起,陕北矿区的各个角落都活跃着“雷锋”的激情身影,洋溢着浓浓的雷锋精神,闪烁着耀眼的雷锋光彩!

  张家峁矿业公司团委用专项团费购买了消毒液、口罩、防疫物资等,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背着十几公斤重的消杀喷雾设备穿梭在过道里,对门把手、楼梯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对职工宿舍、食堂等人员易聚集的场所进行定点消毒、垃圾清理、温馨提示……一个个暖心的场景、一张张甜蜜的笑脸,时刻温暖着职工的心田,吹响了青年志愿者战“疫”集结号。

  “平日习惯了对着设备和图纸修修改改,放下螺丝刀,拿起小剪刀的那一刻,我就是移动的理发师。家门口服务,帮矿工兄弟们剪掉烦恼丝,让自己更有用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身为技术大拿的刘彪如是说。柠条塔矿业公司团委3名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做起了“爱心大师”,他们一番娴熟的操作后,最有靓度的矿工出镜了,对着理发师竖起了大拇指。

  产业发展公司团委组织70多名团员青年带着抹布、脸盆、水桶来到办公区域,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将近两个小时的过程中,大家不惧寒冷,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被清理过的地方,变得光洁如新。

  为避免交叉感染,所有活动以小型化、分散化、岗位化为主,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检测的基础上,构建了健康、安全、规范、高效的工作格局。随处可见的青年“志愿红”鲜艳夺目,为这个特殊的春天带来温暖、带来希望,更为公司建设“二优三商三打造”高端一流企业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