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位于榆林市的陕北矿业公司正经历着异常艰苦的战“疫”阻击战。如何确保8个基层单位、7000多名职工生命安全?如何尽快恢复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这是该公司上上下下全力以赴正在推进的工作。

  职工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春节期间,按照上级要求,该公司三个主要矿井维持单班生产,确保煤炭供应;其他单位利用春节停产进行检修。可以说,该公司既要抓好防疫防控,又要精心组织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此,该公司迅速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职工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按照两手抓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一手抓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以及节后的复工复产。

  该公司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领导机构,着力加强健康检查,保障上岗安全;加强外部防控,严防病源输入;加强消毒防护,营造健康环境;加强人员管理,严控人员聚集。同时,狠抓在岗人员防疫、待收假人员防疫、日常防疫报备、地企防疫沟通等工作,逐级压实责任,严控重点环节。

  基层单位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广大职工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多渠道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办公场所、通勤车辆等定时消毒;利用微信、QQ等即时社交软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织密编牢安全防护网。广大职工则自觉遵守防疫管理要求,每天报告个人及家庭的健康状况。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以部门、区队为单位,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到了每一人、每一户。”柠条塔矿业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说。其他基层单位,也是如此。

  复工复产就是促防疫防控

  春节前,该公司按照所在市县(区)煤炭管理部门的要求,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进行安排。2月3日,该公司对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全力战疫情、保复工生产。

  “复工复产就是促防疫防控,各级组织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煤炭供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7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生产组织、人员到岗、安全管理、复工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吹响煤炭生产供应“集结号”。

  戴口罩开班前会,职工之间保持距离,入井车辆一日三次消毒……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组织生产。

  “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1月31日上午10时,在张家峁矿业公司15210综采工作面,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白玉军对正在巡检的综采一队队长王丰说。

  据悉,1月20日至2月8日,该公司根据铁路运量,安排部分职工组织生产,累计生产原煤150万吨。春节期间,红柳林矿业公司、柠条塔矿业公司、张家峁矿业公司原煤最高日产分别为1.8万吨、3.5万吨、2.5万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国企力量。

  目前,该公司复工生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待市县煤炭地销放行后,该公司原煤生产将实现满负荷生产,必将为煤炭生产稳定供应、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