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进入区队时,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请大家积极配合,谢谢!”

  “能吃苦,能战斗,我郑重请战,取消休假!”

  ……

  这些看似普通的话语,在这个特殊的鼠年春节,却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陕北矿业公司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遵照公司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出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默默奉献在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发出《致陕北矿业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微视频等新媒体,全面及时宣传疫情防控联控相关知识和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主动协助党委提高舆论引导实效,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各基层单位,团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在岗的团干部自觉行动,带领团员青年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在矿区大门、仪器房、井口、餐厅、学习室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启动温馨服务流动哨,协助专干完成人员健康情况摸排、健康小知识宣传、现场督导落实、职工心理疏导、家属生活服务、文明行为推广等工作。同时,鼓励职工及家属用文字来记录、用声音来表达、用画面来分享身边爱的故事,凝聚爱心、汇聚力量,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先后拍摄《抗疫战线上的志愿红之声入人心》和七步洗手等视频,为矿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展现青年人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公司各级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防疫应急志愿服务,形成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身影的动人场面。

  戴口罩、测体温,抓上岗前安全管控;查隐患、反“三违”,抓现场安全管控。根据班次及岗位作业情况,积极开展岗位安全隐患排查“零点行动”,重点对各区队班组重点生产环节、生产设备、区域内作业人员等进行检查,并对查出的隐患进行跟踪、销号式管理。线上喊、线下说,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渠道传达中央、省委、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在本单位发布官方疫情通报、解读疫情科普知识、宣传科学防范方法,开展积极有效的舆论引导工作。同时,号召一线岗位团员青年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扛起职责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和职工健康盯好哨、站好岗。

  病魔无情人有情。陕北矿业公司的团员青年用青春筑牢防疫“城墙”,用奉献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亮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团旗,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品牌出现在矿区各个角落。相信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让这场青春战“疫”更添底气、更添信心,也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