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1月9日,陕北矿业公司纪委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公司纪委监察全体人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纪委传达了陕煤集团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纪委、陕煤集团关于双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廉洁自律、监察审计等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自负”走向“自缚”》及《违规收送礼金处分相关条例解读》。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专项整治和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党委、纪委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一岗双责的责任,抓好同级监督和关键少数监督。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纪律,重申“十个严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杜绝违规违纪问题。三是聚焦四风问题。各单位纪委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做到“三个紧盯”和“一个严查”。“三个紧盯”即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紧盯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和行为问题。“一个严查”即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四是严格执纪问责。要勇于担当尽责,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动态督查力度,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对于顶风违纪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