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对安康市石泉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11日,在县政务中心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传达学习省安委办《关于近期事故及安全风险情况的通报》,通报“5.1”假期前城镇燃气安全督察检查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

IMG_256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石泉县围绕城镇燃气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检查“回头看”和百日行动等行动,聚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贯彻落实城镇燃气最新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以守护万家烟火的高度责任心,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根基。

IMG_257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虽然石泉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要清醒认识目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现实,进一步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觉状态,“视隐患为事故”,深入分析研判燃气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动仗,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持续抓紧抓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IMG_258

会议要求,各燃气企业、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谋划、检查本领域的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把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细化,把监督工作向末端延伸,精准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水平。二是迅速行动,深入排查整治。聚焦燃气行业突出问题,抓住关键节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隐患、责任、整改”三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强化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着眼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发挥宣传、网信等作用,组织协调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