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3月22日,榆林市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世纪广场启动。本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现场服务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资料和纪念品,讲解了依法用水、节水等法规科普知识。

微信截图_20230322153054.png

微信截图_20230322153121.png

微信截图_20230322153136.png

微信截图_20230322153108.png

据介绍,榆林市水资源总量26.72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为757立方米,是全省人均水资源量1062立方米的71%,是全国人均水资源量2100立方米的36%,属于重度缺水地区。为此向全市人民倡议,积极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做到懂水、惜水、爱水、节水。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推进新技术,优先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洁具,提高节水效率。改善高耗水的消费结构,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王疆瑜 李志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