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2023年3月20日下午,陕西镇安米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座谈会在北京国网新源公司总部举行,国网新源公司董事长郭炬、商洛市委书记赵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镇安县委书记冯朝勇汇报了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国网新源公司总经理吴骏、副总经理刘长义、办公室主任宋睿枫、发展部主任兼副总经济师余贤华,商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国瑜、商洛市发改委主任王宇鹏、商洛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书旺、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粮抽水蓄能管理处副处长张华文参加座谈活动。

IMG_258

​郭炬指出,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实践。商洛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超前谋划,抢占先机,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重点的清洁能源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庆贺。月河抽水蓄能电站作为西北地区第一个抽蓄项目,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工程推进顺利,投资达到预期进度,为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分展现了商洛市发展清洁能源的重大成果。米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是国网新源公司与商洛共赢合作的新起点、新征程,镇安县推进前期工作稳扎稳打、很有成效。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企地合作,积极破解难题,着力探索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新路径,打造稳投资、促发展的典型案例,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造福当地百姓。

IMG_259

​赵璟强调,发展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重大实践,也是加快西商融合发展、打造“一都四区”的战略项目支撑。商洛地形独特,水资源丰富,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具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各级各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夯实领导包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商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米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列入今年全市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镇安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减环节、压时限、优流程,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和项目可研等工作,尽可能早日开工建设。

会谈双方就项目推进前期具体工作达成一致共识,形成一致意见,市县和国网新源公司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规划设计,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月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竣工、早运营,力争米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2023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