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为进一步督促公司所属各单位落实《安全行为基本要诀》要求,扎实开展要诀宣贯活动,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双提升”奠定基础。近期,公司对《安全行为基本要诀》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进追踪。

  《安全行为基本要诀》的主要内容为“戴好安全帽、工前必确认、站位安全处、操作守规程、管理循规程”“防疫情、话安全,安全要诀不能少。”这是公司继疫情管控办法出台之后,针对当前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而特别制定的一套安全行为管控办法。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和减少聚集性活动,公司所属各单位采取“分区队、分车间、分班组、分批次、错峰背诵”的形式,每天晨会由各单位主管生产、安全的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将公司落实疫情防控的原则和要诀传达给每一位员工,确保做到“人人会口诀、时时话安全、处处讲规程”,努力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员工安全行为养成。

  “这25字安全行为要诀,朗朗上口,方便记忆,让职工知道干活就得按着《安全规程》来,回归《安全规程》本质。”红柳林矿业公司综采队职工说道。

  2月下旬,《安全行为基本要诀》发出后,一周时间内,公司所属各单位80多个区队(车间),其中,应背诵人数为4900多人,目前能背诵要诀人员为2040人,达到应背诵人数的41.6%。本活动截止3月底结束,公司已将此项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季度安全基础管理考核范围,要求各单位按时上报《安全行为基本要诀》落实统计报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