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通过精心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严控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把握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字当先,切断传播

  “不论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还是日常生产经营工作,各部门、中心都要实实在在落实各项举措要求。”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乔少波在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中反复强调。

  面对疫情,该公司党政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由董事长、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的防控工作领导指挥部;明确了各部门、中心的工作职责,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分解和再细化,构筑起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紧密防线。

  掌控全局,排查盲区

  疫情防控期,该公司立即组建厂区防疫消毒队伍,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区域,对办公楼、公寓楼、二期综合楼、电梯、餐厅、保安值班室等区域,进行定时全覆盖消毒。实施分流就餐,每次就餐人员控制在30人以内。关闭所有出口,只开通一个出入口,并设置检测卡口,配备门禁设施和检测仪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在办公区、生产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检测点,严格职工体温检测。

  每日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返岗人员先隔离、再观测、后上岗。进入厂区实施“一人一证”,坚决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坚决实现“无输入、无扩散、无输出目标”。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该公司各部门、中心分别利用“学习强国”“产业通”和微信等APP,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创新办公方式,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广播、电子大屏及视频会议,推送职工原创科普动漫、疫情防控短视频、《致职工及家属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各类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等信息,及时把疫情防控指令传达到每位职工,提高广大职工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引导职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责任在心,联防联控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疫起行动,为中国加油’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在家录制一段视频,带动周围的人自觉做好防控工作。一起行动,为中国加油。”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刘文静说。

  特殊时期,该公司将办公地点由办公室变家里,工作形式从线下变线上,工作思路由被动变主动。该公司各党支部、团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全体党员、团员主动作为,带领广大职工上下一心,联防联控,共渡难关。

  保障做足,防控有力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在岗职工及职工家属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基本需求。

  目前,该公司积极筹备返岗复工体检等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全力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扎实做好安全复工复产,为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