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喜悦、新奇,又有点紧张,刚刚休班回来的柠条塔矿业公司皮带运输司机刘佳云,坐在主运输井集控台前,两只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显示屏,他多么希望皮带就这样一直顺顺当当地转下去。

  收假收工之际,柠条塔矿业公司井下、地面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去年,该公司创下了近34亿元的好利润,连续几年领跑陕北矿业公司利润大户。大伙的钱包鼓了,腰杆也更硬了,今年也盼着能有个好“收成”。液晶屏上,煤溜顺着皮带哗哗的往外走。“好的,班长,我知道了,一定开到12点!”刘佳云接完电话,迅速回到了操作台前。

  在该公司综采一工区和综采三工区值班室里,值班人员郭彪荣和邓双福守在电话旁,随时准备为井下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调度室安排,今天要开机到12点,检修四小时。算上昨天的产量,S1230工作面到现在已经生产3万多吨了。”综采一工区区长王彦峰说。

  办公楼里,安全环保部的办公室里鸦雀无声,透过厚厚的玻璃门,安全环保部副部长崔成正在认真审核着刚刚结束的安全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过,一字一句读,找原因,想办法。这里可是该公司抓安全、保生产的核心职能部门。

  矿区南门口的磅房外,车辆排起了长队。一辆陕K牌照的半挂车缓缓开上了磅秤,司机戴着口罩探出头,急切地等待着操作人员开票据。“这些煤炭很快就会被运到电厂、化工厂等,有些可能还被用于生产防疫物资。”磅房班班长郭一航说。南门口的磅房,通常都是车水马龙。因为,所有的运煤车辆都要从这里经过,正常情况下这里每天要过1000多辆运煤车。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稳产保供,柠条塔矿业公司义不容辞,勇敢地扛起了这一重任。该公司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安排两个综采工区及其他辅助工区,正常组织生产,留岗值守1194人。每天发运火车9-10列,主要运往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元月份,该公司累计产销原煤115.5万吨。1月20日至2月9日,共生产原煤61万吨,销售65万吨。“我们将严格按照陕煤集团保民生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保障电力企业和化工企业用煤,积极与铁路部门及运销公司沟通协调,落实装车资源,充分利用当下铁路运力相对宽松的环境,优化作业流程,提升铁路装车效率,保证电煤和化工煤供应。”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该公司负责销售的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