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嘉宾访谈 >
分享

  最近,韩家湾煤炭公司安装队又迎来了安装3403综采工作面的“大订单”。组装搬运蜿蜒千米的胶带、数万吨重的综采设备,离不开队上的“快递小哥”将这些“特殊包裹”,从地面一件件精准无误地运到百米井下。

  精细作业守好每道流程

  3403综采工作面安装期间,每天班前会后,这些“快递小哥”们就开始了一天的“重头戏”。为了能够安全稳妥地将机电设备运送到位,必须要经过细心的装运、捆扎、紧固、放置警戒灯等步骤,每一个过程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职工贺宏卫2013年北上来到韩家湾,经过多年的历练,凭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很快成长为一名特种车司机。无论是又宽又长的铲板车还是支架车,他操作起来都不在话下。性格沉稳的他总能将设备安安全全地运送到目的地,慢慢地已经成为队里的骨干力量。

  精准送达完成使命任务

  这些“快递小哥”们开特种车时,都喜欢平直没有弯道的巷道,这样驾驶起来也轻便,就怕遇上运输特大型设备,转弯、交叉口、下坡、上坡、狭窄处通行,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蹭到煤帮上。特别是运送自移机尾、采煤机等设备时,都得选派驾驶水平较高的司机担任专车指挥,确保运输安全。在这个特殊的“繁忙期”里,张权利带领他的班组成员,照例拿上充好电的警灯,每天驾驶铲板车挑运设备在井巷深处至少要行驶30公里,时常忙得都没时间吃班中餐,就为心中的那份责任和使命。

  精心服务提升工作品质

  “喂,安装队值班室吗?请协助综掘队倒运移动变压器。”“请协助连采队倒运截割电机。”“请协助综采队倒运单元支架”……除了综采工作面回撤安装的“繁忙期”外,这些“快递小哥”们还承担了兄弟区队的“外卖订单”。一线区队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会遇见倒运较重设备的困扰,在空间狭窄的井下巷道无法正常安全运输,极易形成安全隐患。面对其他区队的工作请求,安装队的“快递小哥”们总是鼎力相助,保质保量地完成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