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嘉宾访谈 >
分享

  “今天我们的学习主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引领式集体专学,让总书记的讲话精髓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奋斗方向和指引目标。”5月16日,在中能煤田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场,主持人的开场白让参会的40多名党员干部,更加渴盼今天学习会上的“习语入耳、习语入心”。

  “总书记提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金句,激励着我们广大环保工作者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今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我们主动出击和政府部门协调沟通,供热改造项目和矿井水处理项目成为区政府重点首批开工建设项目。它的建成投运,将会成为矿区生态治理与矿区生态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相结合的典范,为矿区环境持续向好作出贡献。”在看到央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视频新闻时,该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有感而发。

  连日来,为了把总书记的声音传达到矿区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心中,公司党委精心设计学习贯彻方案,实打实稳步推进。第一时间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调度会、党建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该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明确提出,各类会议必须把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以不同的方式进行贯彻学习,要迅速掀起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新高潮。

  “我们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特别是‘西迁精神’与我们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当前,我们煤炭销售、手续办理等项工作进入了关键期,这就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学深悟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对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再强调,部署再部署。

  今年以来,该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通过开展疫情防控与企业风险管理大讨论,以及聚焦主业“迎验收、提产能、增效益”劳动竞赛等主动出击,成为榆阳区最早复工的企业。各种数据显示,1-4月份公司综采日产出煤量从刚开始的2万吨提升为目前的近3万吨,煤炭销售也取得公路、火车运输同步进行,为企业的“满血”复活提供了强大动力,交出了特殊时期“成绩单”。

  据了解,该公司各支部、部门、区队也通过座谈会、班前会、安全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学习感悟、话使命担当,与公司开展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服务工作相结合,抓住“18491”公司整体工作思路,围绕“两个确保”“四个突出”“两项建设”根本任务,科学组织生产,加大开机率,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年初工作会目标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