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嘉宾访谈 >
分享

    

 
     今年来,张家峁公司综采一队紧密围绕该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攻坚下的群团建设方针,积极对标借鉴行业先进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党小组、团小组、职工小家在基层一线的架构职能,实施党工团网格化管理,让“小组织”迸发出“大能量”,从而助力该队任务指标的高效完成。

  党小组筑牢前沿阵地。该队结合所在支部党员的特点,将所有党员分为组织组、宣传组、纪检组三个小组,通过每月一考核、一季一总结的形式,督促党员切实承担起岗位职责,全力投入到区队的高质量奋进攻坚之中。

  在安全管理中,该队合理安排党员队干分包三个班组,让党员成为班组正能量的释放中心,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贯穿于班组的生产组织,只要班组有需要、职工有诉求,党小组立即响应。该队将井下一线的党员示范岗打造成一块金字招牌,让党员在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岗位标准操作、创新创效中一鞭先著,展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舍我其谁的果敢。

  团小组发挥活力引领。该队向来注重青年职工的职业发展,在青年职工入职后,会为其量身定制符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从师带徒开始,严密监控青年职工的发展动态,分节点、按层次有序推进青年职工的素养养成。

  该队在有效引导青年职工学本领、练功夫的同时,为青年职工搭建起快速成才的舞台。在生产检修中,该队发挥团青的活力引领,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创建为载体,锤炼青年职工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各自岗位,协助所在班组攻坚克难,探索设备运行的优良改进方案,揣摩工时工效利用的最优结合比,让青年执着奋进的星火在千尺煤海不断燎原。

  职工小家全方位服务。该队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密切关注、高度重视职工的日常诉求,将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对职工进行走访、交流沟通,及时了解职工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尽区队之所能帮助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强化职工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该队在职工学习室专门开辟了职工学习园地,为职工的思想提升、能力提升、素质提升提供便利,从而切实让“小书屋”成为职工储备知识、提高技能的“加油站”。该队将实战模拟演练搬到了学习室,以“小课堂”“小考场”“小竞赛”等作为促进平台,推进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激发职工岗位建功的热情,职工小家成为了职工的最暖心娘家人。

  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创新再提升的关键之年,该队全员发动,踊跃参战,奋进的号角响彻煤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