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嘉宾访谈 >
分享

  家是办公室,办公室是家。她的工作场所走到哪安到哪,无论在哪都心系着工作,一不小心,脑子里就会闪出工作上的金点子,一丝笑意就会燃上她的眉梢。她是谁?她就是工作狂“陈一姐”——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小妮,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陈姐”。

  这个时候,要发声

  “咱们支部策划一个主题党日活动,戴上口罩,自己讲一句防疫知识,拍成视频做成抖音,为防疫工作出点力。”疫情防控初期,闲不住的她开启了工作模式,组织居家党员们录制防疫短视频,为干部职工传递预防知识。接下来的日子,她每天审核10多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稿件,认真进行修改,让每一篇稿件表述都更精准。静下来,她凭借细腻的观察和专业的思考,写出了一篇篇“走心”的报道。“这个时候,我们要主动发声。”疫情面前,她感到肩上的责任之重。

  “我们党群工作部,要时刻心中有事儿、眼里有活儿,凡事多想一步……”这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一直以来,她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公司第一批复工,居家工作的她就主动要求返岗,带上部门人员,拿起笔、握紧话筒、扛着摄像机,深入生产一线展开新闻报道,把文字和镜头对准了坚守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让职工深切感受到疫情面前干部职工迸发的力量。

  下一站,到基层去

  复工后,上级党委下拨了3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和防疫义务工作者。一接到通知,她第一时间制定分配方案,摸排党员和表现突出的在岗职工情况,花心思设定采购物资清单,只想把党组织这份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党员职工们手中。

  慰问那天,她站在物资旁边,头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她来不及整理头发,拿着笔,对着清单发放物资,将一箱箱方便面、鸡蛋、面包递到党员和职工手中,眼里透着亲切的关怀,一句句温和的话语“辛苦了”,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从办公楼、车间、班组,一轮慰问下来,整整一下午,她把高跟鞋换成了运动鞋,脸颊被风吹得红扑扑的。

  平日里,陈小妮经常到基层调研、一线送课,实地了解党支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行业务联系,为党务工作者辅导党建知识。“不给基层添负担,要到基层去。”工作中,她经常对部门人员这么说。在她身上,总能感受到朴实和满满的力量。

  划重点,工作这么干

  公司复工复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审核各部门、中心新一年全面预算,以战略布局精准谋划全年生产经营、成本管控各项工作。“全面预算管理”是公司优化企业考核评价体系的抓手,采取集中会审、交叉互评、逐个点评、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议,汇报顺序为网上随机抽签,她抽取了第一家汇报。为起好头,她更加忙碌了,谋划事、关键事、创新事、效率事,党群工作的里里外外,她用敏捷的思维、积累的经验、娴熟的手法,划重点、圈要点,为全面预算开了一个颇受点赞的领头,赢得了较好的成绩。

  知行合一是她醉心工作的节奏,党建智慧平台、“勤”文化升级、“3356蜂巢赋能”智慧党建体系、宣传展示体系建设等等,一项项工作、一个个创新、一步步台阶,重担又压在她的肩上,在硬核战“疫”和开创党群工作新局面的跑道上,“陈一姐”矫健的身影又将加速奔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