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在涌鑫矿业公司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许多女职工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平凡的故事书写了不平凡的感动。她们是“铿锵玫瑰”,是绽放最美的“巾帼红”。

 

  “坏妈妈”的战疫

  “坏妈妈,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呀?”听着电话那头女儿略带哭腔的呼唤,销售部统计员刘彩云心里五味杂陈。疫情发生以来,严禁人员流动,近在咫尺的家突然变成了最遥远的牵挂。

  “我家在庙沟门,平日里回家也方便,索性我就站好这班岗吧。”疫情防控以来,这个看似瘦削的女子却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除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外,她主动承担起办公室消毒和疫情知识宣传的任务。上岗必须人人佩戴防护口罩、手套,下班后要用医用酒精清洁双手……心细如丝的她,善意的提醒时常令人感动。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始,她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统计销量、收磅单、换煤管票、接领返矿同事,像一个陀螺一样,整天奔忙着。

 

  “90后”的行动

  沙梁煤矿机运队35KV变电站的变电工宋丹丹,是一名乐观开朗的90后女孩,马尾辫尽显干练,性格开朗热情。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有行动才是最有说服力的”。疫情当前,宋丹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大军中。

  她利用QQ群、微信群、拍摄抖音短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赢得了职工们的好评。她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每班对变电站值班场所进行消毒,每个小时对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巡视,保证用电安全。

  “谁说女子不如男,大疫当前,女同志也顶半边天!”满脸自豪的她,发出了阵阵爽朗的笑声。

 

  “好声音”的力量

  开启阀门,添加药品,检查过滤器……作为安山煤矿的污水处理工,刘莉莉与其他两名同事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不外出、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讲卫生、勤洗手……”疫情爆发后,她发挥特长,主动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录音。

  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向职工们义务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宅、戴、洗”,确保人身安全。

  刘彩云、宋丹丹、刘莉莉,她们是普通的一线女职工,但在疫情防控期间,绽放成一朵朵“铿锵玫瑰”,坚韧不拔,芳香四溢。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