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进入6月份以来,柠条塔矿业公司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劳动竞赛为契机,紧盯安全目标和生产任务,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力安全守底线

  该公司深入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做细做实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知识宣传咨询、灾害防治应急演练等工作。开设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广泛参与抖音平台“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和新浪微博“朋友圈的安全谣言”超话活动,拍摄作品20余部,发表辟谣言论上百条,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发力疫情保平安

  针对近日北京地区连续出现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公司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外来人员检查、中高低风险区往返人员排查等工作,确保矿区实现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的“三零”目标。

  发力生产保供应

  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劳动竞赛活动,在合理安排生产接续、科学制定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班组,做到了班班有任务、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同时,严格落实激励奖励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发力销售要效益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不足和售价持续下跌的双重考验,该公司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影响,主动适应煤炭市场变化,科学调整发运线,积极联络大客户,全力发展新客户,并申报参评了“全国市场用户满意度首选品牌”和“中国煤炭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持续释放“柠化一号”品牌影响力,千方百计促销售,多措并举稳价格,确保企业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发力管理提效能

  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陕煤集团和陕北矿业公司各项要求,在充分调研、认真研判的基础上,该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瞄准一个目标、紧扣一条主线、抓住三个关键、实现六大突破的“1136”发展战略。同时,聚焦69项重点工作和33项创一流工作,深入践行“八个之最打造”,持续深化“15583+”对标模式,强管理、提效能、谋创新、促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