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矿山人的心。连日来,韩家湾煤炭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线上,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筑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墙”。

  党委引领 立起战疫一线“主心骨”

  疫情发生后,韩家湾煤炭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全面布防。强化宣传教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一项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构筑起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要在疫情中接受考验、淬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奋力书写合格的政治答卷。”韩家湾煤炭公司党委书记王晓兵强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党委从干部职工的“思想防护”入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正能量政策措施、新闻图解及预防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矿区广播、电子屏等宣传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带头做好身边职工的思想工作,传播防疫正能量。

  同时,该公司党委积极落实部门、区队疫情防控职责,明确各部门、区队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支部带头 筑牢战疫一线“硬堡垒”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该公司各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引导激励党员扎实工作,严把疫情防控这一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

  综采队党支部在辖区宣传栏上张贴“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疫情防控标语;连采队党支部把“每日一题”学习形式与防疫宣传相结合,深入岗位宣传防疫知识;通维队党支部建立党员疫情防控包保台账,明确包保责任。

  其他党支部在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的前提下,每天及时掌握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有效地堵塞了各种排查漏洞。由各支部委员组成的党员先锋岗每天按时对辖区进行消毒,在减少病菌传播途径的同时,增强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责任感。

  党员请缨 亮出战疫一线“红身份”

  “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去守、我是党员交给我……”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构筑起了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 “红色安全网”。

  机运队党支部书记魏小波带领党员践行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严把防控第一线的誓言,不论白天阳光明媚还是黑夜冒着严寒,魏小波总是按时为每一位入井职工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检查佩戴口罩情况,以扎实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机关一支部党员安伟平每天忙碌到深夜,加强“两堂一舍”内部管理,组织人员喷洒药物消毒,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在他眼里,能把这些工作做好做细,就是为职工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综掘队党员刘莹每天为被隔离观察的同事提供后勤保障,忙前忙后地毫无怨言,被誉为战地“小白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将党旗插在了防控最前线,让更多人明白,战 “疫”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