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陕煤集团2021年技师认定工作由陕北矿业公司承办,并于11月20日在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进行考务会议。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长安、陕北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绳军锋、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李鹏涛参会,会议由陕煤集团业务主管薛文科主持。

会上,绳军锋代表陕北矿业公司进行致辞,他总结了2021年在职业能力评价方面的多项实施办法及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初步规划。他表示:今年是陕北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做好本次技师认定的各项保障工作,陕北矿业公司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及时解决问题矛盾、动态跟踪筹备进度,多次开展模拟演练,多项举措旨在助力陕北矿业公司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以高素质技能人才助推陕北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长安提出了本次认定工作与以往的两点不同之处。一是十三五以前,集团高技能人才占比仅为9%,经过集团公司统一规划部署、各矿业公司的高度重视及贯彻始终的执行力,其占比现已达到13%;二是本次认定工作首次有女性考评员参加,充分体现考评员队伍不断壮大,素质不断提升。

最后他强调,本次技师认定工作是陕北矿业公司承办的第六年,也是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的一次。每位考评员和工作人员之间要互相配合,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集团技师认定工作,选拔出优秀人才,为向世界一流企业的迈进做出贡献,为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新要求,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从而培育出更多的陕煤工匠。

据悉,本次技师认定为期六天,有电工、钳工、采煤机司机3个工种共计227人参加,他们将从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及论文答辩三个板块进行,以择优选优为原则,为实现陕煤集团“打造世界一流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愿景目标,夯基筑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