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进入四季度以来,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安全教育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全力奏响安全生产“三部曲”,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奏响监督“警示曲”

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队加强青安岗队伍建设,把青安岗员作为班组安全管理的中坚力量,配合班组长、群安员做好班组安全管理,密织安全监督网,并不断完善《青安岗管理制度》,青安岗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使青安岗员在班组安全管理中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队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对严重违章行为人员一律停止工作,需通过经济处罚、学习提升、亲情帮教、个人检查、工友互保和群众监督“六关”,先进行安全学习,认真整改“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的错误做法,经检查、曝光亮相、经济处罚和考试通过后,方可重新上岗。

谱好隐患“排查曲”

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队狠抓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建立了不安全人员管理台账,通过班前、班中、班后对“不安全人”进行排查,对不安全人及时调休、做好现场监护、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等措施进行帮教,确保机电设备、作业场所、岗位操作无隐患。同时,开展季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防火、防盗、防人身、防设备、防交通事故活动,经常性组织地毯式事故排查和缺陷排查,对所查出的隐患全部落实整改。确保生产环境时时处于无患状态,打牢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基石。

唱好安全“教育曲”

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队常态化开展“每日一题”、岗位描述、安全知识点学习抽查,通过每日一学,每月一考将安全教育的效果落实到实处。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QQ、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用身边的安全案例,新颖的题材,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把安全知识学习置入轻松、活泼的环境中。让职工牢记事故中的沉痛教训,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自觉做到按章操作、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