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3月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陈正斌作政协工作报告,副主席马博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县委书记冯永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冯朝勇,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县政协副主席李民莲、安庆芳、刘家钊、马博、县政协秘书长李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常委杨清平、明道煜、李娉、贾小民、吴春亮、王德平、杨学智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59名,实际到会委员13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镇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上午8点30分,大会执行主席李民莲宣布大会开幕。

  陈正斌代表政协镇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正斌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过去的一年,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镇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立足镇安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正斌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一是聚焦中心任务,协商民主扎实推进;二是关注热点焦点,民主监督富有成效;三是围绕发展大局,参政议政积极有为;四是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发展成效显著;五是紧跟时代要求,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陈正斌指出,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全力服务追赶超越大局;三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四要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汇聚共谋发展强大合力;五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陈正斌最后说:各位委员,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镇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马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期间,共提出意见建议133件,经审查立案124件(并案后为115件),截止2020年12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所提出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3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72件,因受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10件,承办单位均作了解释和说明,委员对提案办复的满意率达99.2%。提案成果转化成效明显,在服务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助力镇安县追赶超越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以及有关县级领导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