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掘智力优势服务基层发展,8月17日至21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组织第20批赴陕挂职的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赴榆林市开展省情考察。8月21日上午,博士团省情考察总结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组织部、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在考察中,博士团走访了榆林市3个县市区(榆阳区、神木市、绥德县)、7个单位(榆林市科技馆、陕北民歌博物馆、榆林市农科院、神木市高家堡镇、神木石峁遗址、邵明安院士工作站、郝家桥革命纪念馆)、2家企业(榆林沙漠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榆树湾大型现代化煤矿)、1家医院(榆林市第二医院)、1个产业开发区(榆林科创新城),对榆林市现代农业、文化习俗、古城保护、考古挖掘、毛乌素沙地荒漠土地治理、能源化工、医疗卫生、革命传承、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了系统了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考察期间,博士们深入田间地头、煤矿医院等基层一线,用脚丈量、用心感受、用智服务。博士团和市、县(区)有关部门与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了3次现场座谈。座谈中,榆林市各单位提出了需要解答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博士团直剖问题、答疑解纡,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力促服务效果落地落实。
        本次博士团省情考察,不仅是对陕西省情地情的一次扎实调研,也是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省情考察,博士团各成员加深了对陕西省情的了解,促进了交流,启发了思维,更加坚定了齐心协力做好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8个多月来,博士团11位成员坚守工作岗位,紧紧依托派出单位,在多行业多领域共开展了近百项工作,推动一些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引进了一批新项目和新技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