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2020我们不一样

  2020年,是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的管理提升年,这一年对于该公司综采队来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对于该队队长杨玉池,这一年让他感触最为深刻的就是“这一年,我们不一样。”

  一个难题寻突破

  “管理提升、装备提升、系统提升、素质提升”,这是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2020年管理提升年的核心内容。但也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十六个字,却难住了有钢铁劲旅之称的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百余名职工。

  “长久以来,区队各项工作基本形成了相对固化的模式。而这个任务就是要打破平静的湖面,寻求新的突破。”杨玉池说经过激烈的讨论,他们最终确定了在区队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深挖“顽疾”方能“对症下药”。

  “教育培训不细致,目标不精准;创新成果推广力度不强,激励体系不完善;部分岗位人员上进心不强,导致区队技术断层明显……”通过细致的摸排和整理,该队共挖出安全、教育、创新、素质、管理5个方面的个人问题62条,区队问题31条。

  “解决这些难题我们就能提升,带着问题我们就能有的放矢。”杨玉池介绍道。

  一句誓言勇向前

  摸清了整改方向,便要在“提升”上狠下功夫。该队先后建立了全年自查自改工作体系;创新出了“以讲带学”的教育培训方式;制定了全员创新目标制度,倒逼班组的创新工作上台阶;为了提高全员的综合素质,还为各操作岗位量身打造了师带徒岗位练兵活动方案等20余个专项工作。

  “去年我共带出来两名徒弟,现在他们都是各自班组的主要力量。”支架检修工张福存认为他的2020年,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他的徒弟们。“我认为这一年过的充实,对得起自己曾许下的承诺。”

  为了保障各项工作都都能真正落地,去年6月,他们在公司管理提升年第二阶段期间还开展了全员“许诺践诺”活动。

  一份答卷乐心田

  2020年,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完成原煤生产837万吨,全员创新项目41个,同比提升50%,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持续达标,顺利推采2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成功安装运行首个400米超长工作面……

  一项项优异的成绩背后,承载着公司各级领导对公司发展的殷殷重托,汇聚着龙华人安全生产的坚定决心。

  提升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成果。

  “2021年,我们要持续加大力度。和2020年比,今年要更不一样。”杨玉池说。(何虎军 田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