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6月17日,陕西省生态修复与环境监测产业创新中心调研组副主任曹满红一行,来公司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总体规划编制现场调研。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吴文良,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陕北矿业公司向调研组汇报了矿井基本情况、土地环境及土地损毁、两案编制、基金使用工作等情况。调研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及相关资料收集情况,沟通了解了陕北矿业公司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产业规划方面的需求,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文良要求,一是要加快《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进度,确保公司各所属单位于9月底全部完成;二是要拓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的利用渠道;三是尽力解决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全力配合调研组各项工作,保障本次调研顺利完成。

  调研组指出,陕西煤业在做好煤炭工业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同时,注重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力量,总结推广市场化运作、科学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本次调研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有限时间,按照计划完成本次调研任务,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总体规划编制找准方向,为煤炭行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作出表率,尽快形成煤炭行业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新格局,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调研,旨在了解陕西煤业所属矿山基本情况、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与土地复垦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安排,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总体规划的编制提供详实可靠的基础数据。调研计划采取收集查阅资料、现场调研、周边走访调查、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及现场会等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