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煤电视角 >
分享

  三月,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因陕北矿业神南救护大队行业的特殊性,女职工很少,又因疫情当下,目前在岗的只有一名女同志。为了给这名唯一的女同志送上一份不一样的节日礼物,神南救护大队指战员决定“改行”学做玫瑰花。

  3月8日上午10点20分,神南救护大队在学习、训练两不误的情况下,组织中队9名指战员,开始手工制作玫瑰花。日常爬绳跑步、操作仪器无所不能,但学做玫瑰花可谓“赶鸭子上架——强人所难。”可是他们身上流淌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这项艰难的工作。大家通过网上搜索、咨询朋友、相互探讨,明白了怎么做后,你剪、我裁、他拼,经过1个小时的拼接,一束束玫瑰花呈现了大家眼前。

  如何送、如何让她感到神南救护大队这个大家庭对她的关爱,成了当下的困扰。大家简单商议之后,决定由三小队周宏伟约她而来。周宏伟通过微信聊天,编造了一个善良的谎言,引她来三小队有事咨询。张琴琴如约而至,开门的一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惊呆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时,就被人群淹没了。

  张琴琴的眼睛闪着激动的泪花,她手中拿着一朵朵玫瑰,握的紧紧的,感动地说:“感谢大家赠送的鲜花,感谢大家的祝福,感谢领导的精心安排,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节日,有你们真好”。

  一朵友情的玫瑰,一句有你们真好,一种含蓄的方式,不仅加深了指战员与女职工的友谊,更体现了指战员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决心,也激发了指战员们建功立业、有所作为的决心和干劲。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