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今年以来,红柳林矿业公司胶轮车运输队始终保持安全高压严管态势,紧盯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通过“三不松懈”精准发力,为公司安全运输扎紧篱笆。

  建好安全“警示墙”

  “夜班拉矸司机在运矸石当中,由于麻痹大意,行车前未对车辆后大厢及时进行归位,造成行车当中撞上栈桥……。”

  班前会上,运输队干部王振博分享了一起车辆运输安全事故,并为员工剖析讲解事故教训。

  运输队以开展好“安全事故我来讲”安全宣教活动,全面提升安全教育管理,把“开展好、学习好、讲解好、运用好”各类有关运输方面的安全知识,积极传递给每位员工,使每一起事故案例剖析到位、讲解到位、宣传到位。同时,充分借助网络化培训手段,根据运输队工作性质,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警示教育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煤炭远程教育、全员学习APP等网络平台,引导员工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全面转变。

  筑牢安全“防护墙”

  “王哥,你这刹车油管都快磨破了。如果在下坡道上出现破裂,那就会发生大事故,赶快去送修。”青岗员王仁杰与跟班队干在井口对不合格车辆下达了入井禁令。

  为有效杜绝作业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运输队主动出击,加大现场巡查和安全隐患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对存在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或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真正做到“四不伤害”。同时,还要求各队干在跟班作业期间全程监督跟进,全面实行“徒步走动式”管理,使“四不放过”精益安全管理举措切实落到实处。

  夯实安全“隔离墙”

  针对车辆安全检查、维修,运输队从消缺车辆隐患做起,不断夯实本质化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车辆维修工作,切实保障车辆安全运行。

  该队坚持“出车不检查、送修不填实、只修不问、不按规程走、修好不检验”就是隐患的原则,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扫面、限期、重罚”等管理手段,确保每辆车维修后能够取得“治标又治本、同病不易复发”的效果。同时,要求加强车辆维修督查,由各跟班队干和维修班长进行监管督办,从而保证各车辆安全运行,为安全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