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连日来,红柳林矿业公司瞄准全负荷生产情况下的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精准施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全矿区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线上考试,“练”就一百分

  “小朱,你在全员考试积分排行榜上天天稳居前几名,是不是开挂了?快给我们传授一下经验。”

  “哪有开挂啊,你们积分肯定就签个到,随便做上五十几题就完事了,我每天可是要保证四套考试题考一百分,练习时长超过两小时呢。”

  复工复产以来,为进一步激发职工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职工把专业知识学懂、学深、学精、学透,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该公司正式施行全员考试系统学习考核制度,明确奖罚措施,确保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升、以升固本的目的。

  行为要诀,“背”出安全人

  “戴好安全帽、工前必确认、站位安全处、操作守规程、管理循规程。”

  “好,下一个曹智背诵……”

  近日,该公司转发了陕北矿业公司《安全行为基本要诀》,机电队通过班前会抽考、周五安全学习逐一考核等方式,要求职工全面背诵并进行检查,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从思想上筑牢职工遵章守纪的根基。同时,持续开展“不安全行为人员”及“人的不安全行为”专项排查治理活动,把“不安全人”和“不安全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帮教对象,采取谈心教育、劝导休息等方式,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

  线下学习,“抄”到心里去

  “三月份学习内容已发至微信群,请大家及时学习并抄写。”

  “收到”

  “收到”……

  为使安全生产知识深入到职工心里去,着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组织职工开展了“学规程、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要求每名职工每月抄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笔记,包含《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内容,不断内化于心、固化于行。

  线上网课,“听”出老司机

  “赵哥,你看啥呢?这么入迷!”

  “煤炭远程教育网啊,小闫,你别说,这上面讲的还真不错,你也多看看,对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肯定大有帮助。”员工赵三线边看手机边对一旁好奇的闫瑞文说道。

  据悉,按照该公司《关于开展网络学习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利用手机或电脑登录煤炭远程教育网进行注册,结合自身岗位需求分时段在线学习,从不同层次和领域及时掌握相关岗位最新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等,切实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