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新能源 >
分享

  在全力以赴确保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的当下,红柳林矿业公司煤炭运输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苦干实干汇聚出公司全力保供保产的硬核力量。

  抗疫保产的“忠诚卫士”

  前段时间,郭丙继一边忙着抗疫,一边还要主抓主井皮带硫化检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留守人员有限,怎么办?关键时刻他没有退缩,而是组织骨干党员,积极投身作业现场。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硫化工作,为矿井全面复产奠定了基础。

  李辽园在工作最吃紧的时候,一肩挑起主井皮带的检修维护、岗位巡查甚至交接班工作。用他的话讲就是“我这一颗萝卜,要满足班组内每一个坑,不管哪个岗位有事,不管是技术活还是体力活,都要干到得心应手。”这两天,他正忙着给主井皮带更换托辊,保障安全运转。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职工苦干实干,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为一季度安全生产“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夜班生产中的“最强搭档”

  张振龙是皮带队的技术员,与他搭班子的还有生产班长任国义、电工刘洪伟。这个夜班,他们是拉动机组安全生产的“三驾马车”。

  寒冷的夜晚似乎能给予人们更清醒的头脑。凌晨3:20分,张振龙和他的搭档们开始巡岗,“三违”隐患是排查的重中之重,组合开关参数、变频器参数、滚筒运转有无异响……每检查完一项,都要对照清单打勾登记。“张技术,接班时都检查过了,一切正常,你还不放心呀?”听到职工的问话,他回答道:“设备故障就是在一瞬间,只有勤检查、勤维护,才能更好地消除故障,避免事故发生。”

  有了这些在夜里对待工作心无旁骛、细心入微的坚守者,才使系统运行有了可靠保障。

  集控室里的“最强大脑”

  “主井皮带主电机功率上升至80%,单机功率1320KW,为防止过载,集控室即将对15213顺槽皮带远程停机。”

  看着眼前不断变化的功率曲线和跳动的数值,集控室操作员徐国金,一边给岗位人员打电话,一边目不转睛地观察着不同时刻的曲线变化,任何跃跃欲试、躁动不安的小浮动,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

  工作十多年来,他只要一看功率曲线图,就能立马知道主井皮带总功率是多少,大煤量运行到皮带哪个位置,应对措施更是倒背如流,堪称岗位上的“最强大脑”。

  “一季度已接近尾声,为确保‘开门红’,近期系统负荷比较大,更是半点马虎不得。”看着功率曲线逐渐平缓,他慢慢地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