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阵地,增强基层党建文化建设,拓宽党建阵地建设新领域,今年以来,涌鑫矿业公司本着“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夯实基础 明确目标任务

  为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涌鑫矿业公司立足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当前党建阵地建设工作任务,研究制定阵地建设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具体目标和要求,形成了公司牵头、各支部负责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阵地建设有计划、分步骤完成。同时,公司党委对各支部开展细致摸排调查,详细掌握党建阵地的可用面积、设施条件等信息,夯实基础。除此之外,严格落实“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规范”的四有阵地建设标准,确保阵地建设规范而又不失特色。

  三管齐下 加强支撑保障

  该公司不断细化思路,通过三项保障,严格落实党建阵地建设效果。通过设立专项资金,保证党建阵地建设经费到位;针对党建元素版面设置、支部特色活动体现、资料分类整理等内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原则,对各支部提出建设性意见,确保工作不脱节;全面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阵地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各阵地建设的情况,纳入年终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专项内容进行考核,切实把阵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全面落实 发挥积极作用

  新建成的各党建阵地以“党旗红”为主色调,布局规范、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大气美观。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务公开、党员之家、支部特色等内容跃然墙上。同时,配置档案资料柜,柜内学习期刊、党建资料整齐摆放,成为党员活动主阵地。党建阵地的建成,使公司各支部建设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的道路,为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教育培训和组织活动提供了场所。对提升党员素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