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质监中心提前采取有效举措,做好宣贯工作,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执行力。

8月11日,中心领导班子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

会上,中心总工程师朱志强就新《安全生产法》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朱志强介绍,新《安全生产法》共七章,119条。修改了42条。新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政府安全监管定位和加强基层执法力量;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会上,中心主任董江平就贯彻落实“新安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新《安全生产法》确立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措施。二是要多措并举,开展宣传。中心要高度重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大力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三是切合实际,推动工作。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逐字逐条学习,准确理解、掌握法律条款。进一步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增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业务技能。开展学习交流,注重学用结合,健全安全保障措施,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学习,使中心干部职工对即将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对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