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8月31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主持。
       会上,张小宁、潘洁、赵莉萍分别领学了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篇章; 耿普霞、刘蓬勃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市场监管重要论述。

       张小宁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省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及时跟进学习,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用结合,做到常学常思常悟,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意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以人民满意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解决好市场监管领域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继续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盯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使劲发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张小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省局和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实施好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完善准入制度,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加大帮扶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防范安全风险,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推动消费维权体系建设,持续改善消费环境,全力提振消费信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陕西省局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场稽查专员,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行政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