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2019年1月18日,“2018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全球太阳能行业排名前三的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荣膺“2018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18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合影

  在历时51天(2018年11月6日-12月4日 24:00)的全国网友网络投票环节中,作为中国光伏太阳能行业唯一入围候选人,瞿晓铧博士得到了中国光伏太阳能行业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并最终以网络票选第一(17万张选票)的成绩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感谢所有支持阿特斯、支持中国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同仁,及社会各界朋友的17万张网络投票。

  些许遗憾的是瞿晓铧博士与“2018十大年度年度人物”擦肩,最终斩获“2018十大年度人物新锐奖”。

  但通过此次参选,中国光伏人成功在主流经济圈中刷了一次存在感,让大家看到了光伏人的力量,也让业界见证了光伏产业的实力。

  瞿晓铧博士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新能源是世界的未来!”

  未来任重道远!@全体光伏太阳能人,大家携手共同努力,提升太阳能知名度。相信不久的明天,“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一定会有一位甚至更多位,来自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企业家!

  宋春丽朗读颁奖词

  瞿晓铧博士手捧“中国梦杯”,发表获奖感言

  瞿晓铧博士获奖感言

  感谢主办方、感谢各位评委授予我这个奖项,我还要特别感谢在网上用17万票支持我、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和网友们。

  我1986年大学毕业,1987年出国留学,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以后,就投身光伏太阳能行业。2001年回国创业,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3年的光伏、新能源历程,带我走过了全球六大洲四十多个国家,阿特斯目前已经在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建设运营者着15家工厂。阿特斯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家客户,提供了3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

  23年看过了光伏企业的潮起潮落、楼起楼塌,也看到了光伏行业从0走到了全球电力年新增装机容量第一的发电技术,超越了火电、超越了核电、超越了水电、超越了风电。

  千山万水走过后,今天新浪财经给我颁发“新锐奖”,让我在感谢、激动之余,颇有些灰色幽默,或者说是粉色幽默的感觉,但幽默之后也让我们深思,古井贡酒、茅台都是好酒,我也常喝,我也相信他们有持续性,也一定会有成长性。但是,中国经济的新动能在哪里?前瞻性、创新性和颠覆性何处去寻?

  一醉解千愁,但是我们在梦醒时分,是不是也应该多做一些,让中国经济实现真正转型的事。

  酒文化是咱们中国的现实,新能源是世界的未来,今天咱们在这里再见了,明天我们还会再见。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