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今年以来,龙华矿业公司党委始终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党建工作应势求变、应变求进、应进求新。如今,“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成为引领支部建设的主流,该公司11个党支部“百花齐放”,都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一批有特色、可推广、见实效的党建品牌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

  综采队党支部:“十星闪耀”耀出新动能

  综采队党支部“十星闪耀”党建品牌,找准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结合点,同时,也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高。该支部坚持以一流支部建设为抓手,不断打造支部建设新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综采队党支部以“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为工作目标,将“十星闪耀”党建品牌、“十型班组”创建与“十星党员”评比结合起来,形成了接地气的“十星闪耀”党建品牌,安全星、标准星、学习星、创新星、和谐星、技能星、绩效星、自控星、节约星、清洁星,星星闪耀。

  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创新党建理念,破解党建难题,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实践,“一茬一茬接着干”,让更多的党建品牌“亮”起来。

  机运队党支部:“三聚三带” 带出精气神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句话在机运队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们身上得到了更为生动的诠释。党员聚力,带头做贡献;党员聚智,带头搞创新;党员聚心,带头解民意的“三聚三带”党建品牌在这个党支部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是这个党支部的突出特色。机运队党支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管条件有多艰苦,分布在万米井巷的各个角落是共产党员的战场,党员们以缺氧不缺精气神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秉承着科学严谨、安全高效、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在工作质量上狠下功夫,在技术创新上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切实把支部建成了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全体党员也在支部的带领下立足岗位勤奋敬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选运队党支部:“党员议事厅” 议出金点子

  选运队党支部成立了“党员议事厅”,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的工作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他们充分利用“党员议事厅”平台加强支部民主管理 ,除了商议党支部日常事务外,广泛发动支部党员提“金点子”、搞“小发明”。“我们这些‘金点子’有的是区队民主鼓励的升级版,有的则是刚刚萌发的新想法,但它们都是来自于基层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选运队党支部书记赵鹏晋说。

  在该支部组织的一次主题党日中,支部号召党员为区队管理和支部建设多提好点子,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积极响应,目前累计收到“金点子”30多条。

  “每月一次的党员主题活动日,不一定总是集中学习,是否可以在集中学习后,分几个党小组,组织党员谈心得体会、意见建议、实际情况,这样,能够学习得更深更透,大家也都能‘动’起来......”李强作为预备党员,他的建议引发了在场很多党员的共鸣,他的“金点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安全生产如火如茶、经济效益硕果累累、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在职工生活水平提高和企业快速发展的奋斗征程中,总有一面旗帜指引着方向,鼓舞着士气,这就是飘扬的党旗,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