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中,张家峁矿业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在岗位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冲在前、干在先,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一切都值得”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调度指挥中心党员屈耀龙便与他的同事们一起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每天收集、汇总、统计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信息,向当地政府和上级单位报送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准确向下传达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生产检修任务及相关通知;监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对生产系统运行状况进行动态监控,实时掌握安全生产数据,做好生产协调工作……

  “辛苦一些不要紧,能为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让咱们的职工安全放心地工作,一切都值得!”

  “关键时刻,我要和职工一起坚守”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根据上级单位统一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保障各电厂用煤需求。综采一队作为该公司主力采煤队,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原煤生产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要和职工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生产系统正常稳定运行,不能在疫情防控期间给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增添负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作为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的王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申请节日值班,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每天在班前会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大家克服眼前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发现职工有怠工情绪,他便及时沟通安慰,了解、解决职工心中困惑,稳定职工情绪。同时,每班他都要深入井下现场,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查现场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该队平均日产原煤1.4万吨,为煤炭保供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冲锋在前,团结起来战胜疫情”

  35岁的王海是该公司机运队队长,从年前开始忙碌,已连续工作近一个月的他依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针对疫情,他每天第一时间通过区队微信群和QQ办公群将疫情战况、防疫措施及上级要求进行传达落实,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区队职工及在矿家属相关情况,并做好跟踪联系,及时上报。春节期间,机运队既要完成公司下达的主井皮带800m胶带更换任务、5-2煤大巷Ⅰ部胶带输送机机头更换沿线纵梁和上托辊架50件在内的15项检修任务,还要保证运输设备的良性运转,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影响。白天,为了保证皮带正常运转,王海要到现场认真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检查各个电器设备。晚上,零点班要集中检修主运系统,还要在班前会上进行分工,确保检修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只有冲锋在前,才能起到表率作用,团结大家一起战胜疫情。”

  这就是张家峁矿业公司的党员,他们全力以赴,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