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10月14日,陕西省国资委宣传处副处长胡铭,陕煤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徐宝平,与西部网、央视网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任彦荣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陕北矿业公司下属企业红柳林矿业公司、神南产业发展公司,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上午,采访团一行参观了红柳林矿业公司“创客大讲堂”、皮带运输队、智能化集控中心、凌鹏涛大师工作室、劳模大师工作室和机电修理厂等地,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创新文化、人才培养、党建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观看了装载机点火把、挖掘机爬梯“三绝”项目。

  座谈会上,任彦荣就陕北矿业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及工作实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陕北矿业公司整体呈现出六个方面特征,即股份化体制、专业化主流、效益化担当、创先化发展、标准化从严、对标化升级。陕北矿业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建立企业“煤炭生产、煤矿生产服务、煤炭科技孵化转化、煤炭科研、煤炭生态大数据”等五个方面的“煤基”链条提质升级架构,构建绿色生态型发展,形成“二优三商三打造”的特色经营。

  任彦荣指出,围绕“六稳”“六保”要求,陕北矿业公司强化“五个一流”指标落地(价值指标一流、工艺指标一流、人才队伍素养一流、持续发展动力一流、管理运行体系一流)、推行六个融合模式(多矿井一体化、产业门类一体化、绿色发展一体化、价值创造一体化、创新协作一体化、多能开发一体化)、坚持六大新型目标引领(主业务新型、主技术新型、主动力体系新型、主运营模式新型、主责担当新型、主体评价新型)、实践“八大核心技术变革”(地质保障技术、煤炭开采技术、信息化技术、职业健康技术、立体式生态保护修复技术、产品分级分质技术、立体式生态治理技术、多种能源融合开发技术)、坚定六化升级路径(开采三无化、生态立体化、全员创客化、产品菜单化、运营数字化、党建标准化)、做实“八个之最打造”(最先进工艺技术、最低能耗成本、最高工效、最活力机制、最优职工化队伍、最安全生态、最优产品、最质量体系)、健全产业创新“五层链条”、把牢“六五四”常态抓手,推进智慧矿区建设实践。

  随后,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爱民分别就“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创新激励、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绿色矿山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采访团深入到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参观了维修中心三机车间、再制造车间、采掘车间等,全面了解了车间生产流程、“以赛促干”劳动竞赛、单项目管理、“五精”管理、班组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创新成果展示。座谈会上,采访团观看了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宣传片,听取了“鹏云智慧管家”数字化管理系统、“煤亮子”数字化管理平台的介绍。采访团深深感叹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一路走来,求突破、谋创新、大胆闯、大胆干,在新旧动能转化中逐步构建起产业人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