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油气天地 >
分享

  今年以来,柠条塔矿业公司将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环境治理、人才培育、人居优化三项工程,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实现职工共享共建企业发展成果。

  生态治理,打造塞上“俏江南”。夏日清晨,柠条塔矿业公司矿区内树木林荫,苍翠欲滴,绿化带里阵阵青草味儿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早期,地处陕北毛乌素沙漠边缘的柠条塔矿业公司黄沙漫天,一片荒凉。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大面积种植枫、柳、柏等绿化树木,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如今,矿区绿化面积已达到21.3公顷,林草覆盖率达30%以上,成功化身“俏江南”,实现了生态美和人文美的统一。2014年8月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2017年4月入选全国“十大最美矿区”。

  人文关怀,培育时代“新青年”。该公司充分挖掘企业文化内涵,形成了以“诚信、责任、敬业、热情、开创、卓越、感恩”为内容的七大核心价值观,着力塑造“家”文化品牌。每逢重大节假日,各类企业文化活动层出不穷,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振奋了全矿职工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先后举办了行政管理(MPA)学习班、高起专和专升本函授班、通讯员培训班、多媒体制作培训班等,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在“家门口”学习深造的平台。至今,已有4名优秀人才走上了领导岗位。

  优化环境,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在建矿初期,该公司居住环境十分不好,现如今,新建2栋公寓楼和32层探亲楼,上下班还有“通勤车”接送,职工住的舒坦,赞美声不绝于耳。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职工代表质询会,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年初,还完成了职工餐厅的改造,对菜品进行了优化调整。“下一步,我们将构建‘互联网+后勤数字化平台’,旨在让信息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未来,职工可以刷脸支付就餐、‘指尖’解决生活难题……”该公司生活后勤中心经理贺明利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