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视窗 >
分享

  根据山西生态环境部门移送的线索,吕梁市公安机关日前一举抓获了9名涉嫌非法排污损害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立刑事案件1起,批准逮捕2人;查处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7人。

  其中,吕梁市文水县西槽头乡孔某霖、刘某亮二人,在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情况下,在合伙经营的无证炼油厂内非法处置酚钠盐产生的90余吨废水,未经任何环保处理,直接倾倒排放。经山西省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沿河荒地内的废水为煤炭热解过程中产生的焦油状废渣,属于危险废物。吕梁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孔、刘二人因涉嫌犯污染环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执行逮捕。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此外,文水县山西诚信种业有限公司、文水县联众精细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和汾阳市华瑞橡胶有限公司均以渗坑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超标排放污染物,7名涉事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