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近日,柞水县供电分公司小岭供电所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宣传点,该所宣传员同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告知居民客户如何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如何有效地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等,并从节约用电的角度,向客户普及电器处于待机状态所浪费的电量,倡导广大居民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同时,该所还对微信、支付宝、陕西地电缴费APP的缴费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对居民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解答并记录。

在学校内,该所职工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安全用电动画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授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大家明白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触电急救的基本方法,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

据悉,本次宣传过程中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用电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有效推动了村民安全用电、电气火灾防范、线路防外破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作者:何恩斌 韩金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