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5月20日上午,丹凤县船帮会馆门前丹江漂流广场上,党旗飘扬锣鼓震天,许许多多的人员欢聚一起欢歌笑语,脸上幸福满满,到处充满欢乐祥和的浓浓氛围,原来是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文艺汇演。

汇演前,一首由各志愿者舞蹈队的演职人员、广大群众参与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的形式迅速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演出阵容,他们手持国旗挥舞党旗,一边演唱一边会聚向舞台中心,逐步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

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周谦致词,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国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志愿者协会要加强管理,要争当社会组织标兵,争做优秀志愿者和学雷锋标兵!他对朝阳协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回顾简述,爱心协会的足迹遍布了全县的12个乡镇50多个村和17所中心小学,开展组织慰问留守儿童、孤老援助、交通疏导、道德讲堂、法律援助、禁毒宣传、理发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服务136余次,受助群众达到6250人,捐赠物资价值218余万元,爱心捐款14余万元。通过特色品牌公益活动的开展,实现党组织建设与公益组织活动有机融合、共同发展。协会先后荣获市文明办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最佳服务项目、商洛市为老服务先进集体。2020年,朝阳协会被商洛市委组织部评为四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会上,朝阳爱心协会名誉会长彭刚军宣读了获奖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名单。常务副会长黄玉侠代表片区进行了发言。邀请了参会领导对丹凤县山凹凹生态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丹凤县鑫新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丹凤县牧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进行了颁奖。对理论宣传服务队、治安维护服务队、丹凤县广播电视台社教文艺部、爱心义诊服务队、文化宣传服务队予以了奖励。对2020年以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武双善、彭刚军、魏竹芳等16名爱心大使,周超、黄玉侠等10名十佳优秀志愿者,王建华、田彩玲、李丹莉等18名先进工作者分别给予了表彰。中共丹凤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陈全堂同志做了讲话,他向广大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新风尚。希望广大志愿者争做表率,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希望志愿服务组织健全机制,努力打造丹凤县志愿服务品牌。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中,按照程序新成立了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队,为志愿者服务片区授旗,片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庄严承诺“救援队的目标就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不放弃一丝希望,不错过一个细节,不忽视一个灾民,更不想留下一点遗憾......”

接着,由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各个舞蹈队表演了舞蹈《拥军秧歌》、《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天美地美中国美》、《爱的奉献》、《花开中国》,歌手们演唱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永远跟党走》等歌唱党、歌唱祖国的曲目将整个活动推向高峰。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丹凤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丹凤县机关工委、丹凤县委办党支部、丹凤县委史志办党支部、丹凤县妇女联合会支部、丹凤县红十字党支部、丹凤县文联、丹凤县行政审批局支部、丹凤县慈善协会、江南医院院党支部、丹凤音乐艺术中心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和有关参与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为促进丹凤和全社会的文明和谐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