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2月28日,商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召开三届十三次社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商州联社领导班子、部门经理、网点主任及双主管参加了会议,省联社商洛审计中心一科科长何金波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主任朱建军同志主持。会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会人员提前三天做了核酸检测,参会时全部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进入会场。


     会上,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施昌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鼓足干劲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商州联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商州联社在省联社、商洛审计中心、各级监管部门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商州信合爬坡过坎,整体工作有序开展、趋稳向好、亮点纷呈,同时指出了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客观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的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就2021年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指明了方向。


 
     会议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心,以服务“三农”、支农支小、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深化体制改革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陕西农合机构成立70周年。


 
     围绕上述工作思路,施昌海理事长要求全辖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廉政建设;二是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加快现代化金融企业创建进程;三是强化专注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支农支小支实力度;四是强化合规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五是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期间,联社主任朱建军宣读了《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考核通报》,联社副主任杨志雄宣读了《2020年度不良贷款管控目标考核通报》,联社副主任叶涛宣读了《2020年度电子银行业务目标考核通报》。联社理事长施昌海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部分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奖,五名职工代表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



     随后,朱建军主任与各网点签订了2021年度各项目标责任合同书,为全年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为了贯彻落实好工作会议精神,朱建军主任作了题为《坚守定位 砥砺奋进 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 全面开启商州联社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时期召开的,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也是一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动员会。要求全辖从以下八个方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经营目标任务:一是以风险防控为核心,全面打赢不良贷款攻坚战;二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当好服务区域经济主力军;三是以经营效益为中心,推进财务管理提质效;四是以优化结构为突破,促进各项存款稳增长;五是以科技赋能为驱动,激发电子银行业务大潜力;六是以合规经营为准绳,提升内部管理软实力;七是以担当作为为导向,彰显拼搏实干正能量;八是以全员营销为抓手,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扬帆“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员思想,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全辖上下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展望新格局、抓住新机遇、应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盯紧新目标、创造新业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迎难而上的拼搏常态,奋力推动商州联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商州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